今年北京五環路內繼續禁放煙花爆竹

2021年01月25日07: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今年北京五環路內繼續禁放煙花爆竹

  本報訊(記者 葉婉)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煙花爆竹管理工作辦公室了解到,近日,北京市政府組織召開全市2021年春節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分別就本市煙花爆竹銷售儲存、消防防范、禁放點位看護和空氣質量預警等安全監管工作進行了部署。據了解,2021年北京市繼續執行五環路內(含五環路)為全年禁放區的政策。

  根據《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北京五環路內(含五環路)為全年禁放區﹔五環路外,由各區根據維護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劃定的禁放區域為全面禁放區。

  五環外的限放區域,農歷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點至晚12點可以燃放,其他時間不得燃放。禁止、限制燃放的地點和區域以外的其他區域,可以燃放煙花爆竹。

  北京市煙花辦表示,本市將進一步加強2021年春節期間煙花爆竹的禁限放管控工作,加大對非法燃放行為的查處力度。在禁放區內燃放的、在限放區內燃放的、在限放區內不按照規定時間燃放的,或者在空氣重污染橙色、紅色預警期間燃放的,公安部門將收繳煙花爆竹,並視情節對個人處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對單位處一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對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的行為,將依法予以處罰。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