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消防救援支隊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揭牌

2021年01月24日09: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據朝陽區消防救援支隊消息,朝陽區消防救援支隊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1月22日揭牌並正式投入執勤備防,將有力保障呼家樓街道小庄社區及周邊的消防安全。

朝陽區呼家樓街道地處CBD核心區,且老舊居民小區較多,為滿足轄區消防安全工作需要,加強區域聯勤聯動指導力量和處置能力,在朝陽區消防救援支隊和呼家樓街道辦事處的共同努力下,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應運而生。

揭牌儀式1月22日舉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朝陽區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李興華、副支隊長王培儒、副支隊長盧立堂和呼家樓街道辦事處工委書記良彪、辦事處主任陶黎黎等50余人出席儀式。據介紹,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主要承擔呼家樓街道小庄社區及人民日報社南門周邊的應急救援和消防宣傳任務,建筑面積約500平方米,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路1號樓,站內編制11人,其中站長1人、副站長1人、專勤及隊員共9人,備防消防車2輛。

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的成立,將有效提升轄區企業單位、居民社區應急救援的處置效率,大大提升消防安全宣傳“五進”工作的開展頻次和培訓廣度,減少消防安全隱患的滋生。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