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聯組會:提高生活必需品全產業鏈應急保障能力

2021年01月23日11: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尹星雲)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致公黨、工會、台盟、台聯、僑聯、少數民族、宗教、特邀2組界別聯組會。11位委員圍繞助推“兩區”建設、生活必需品供應等話題建言獻策。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梅君參加了會議,並與委員們交流。

會場上,委員們發言踴躍,話題既“高大上”又“接地氣兒”。來自特邀界別的市政協委員蕭有茂針對助力“兩區”建設和首都高質量發展提出建議。他認為,要強化對 “兩區”建設和首都高質量發展的學習宣傳,同時重視法治保障,加強“兩區”建設的法規制度保障。

來自工會界別的市政協委員、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主席鄭立明的發言則從一組數字開始:“據統計,北京平均每天消耗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至少約4萬噸以上,其中80%依賴外埠供應,自給率不足20%。”鄭立明建議,要進一步提高首都北京生活必需品全產業鏈應急保障能力,保持與京內規模相適應的生活必需品生產加工產能,全面保障首都市場生活必需品供應。

“我今天是來向大家學習的,剛才11位委員的發言都很精彩,提出的意見建議很有見地,很受啟發,我們將認真研究,積極採納。”聽完委員們的發言,孫梅君表示,2021年,中國共產黨將迎來百年華誕,我國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進入新發展階段,要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北京是首善之區,我們要圍繞“四個中心”功能建設,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和創造新需求,加快推進“兩區”建設,在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等多個方面做出表率,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以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使民族團結的基石更加堅實。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