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聯組會:優化營商環境要打通“最后一公裡”

2021年01月23日10: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尹星雲)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民盟、經濟、社科、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別聯組會,10位委員就首都改革發展穩定等話題先后發言,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齊靜與委員們交流互動。

“這份提案是參加模擬政協的陳經綸中學學生主提的,這次我把這份提案帶上會,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認可和鼓勵。”來自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別的市政協委員許艷麗說,過去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故意隱瞞病情或接觸史的情況屢有發生,引起了社會的高度關注。她建議,要完善醫療衛生系統個人征信記錄體系,形成監管結果多方應用的信息閉環。

來自經濟界別的市政協委員耿曉冬關注北京優化營商環境新舉措帶來新變化。他說,近年來,企業和人民群眾在辦事過程中感受到了實實在在便捷,“以前辦照要一個月,現在一天就可以解決問題。”他提到,為了優化營商環境,相關單位推出了各項便利政策,但新政策落到實處,首先要做好基層部門的各項政策培訓,確保政策理解透徹,執行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

“北京最大的優勢是高校科研院所多,人才質量好。”來自社科界別的市政協委員巫永平格外關注人才建設。他說,近年來各地人才競爭越來越激烈,越有競爭力的人才對環境越來越敏感。在國內人才競爭中,北京有優勢:機會多、企業多、待遇好,環境相對公平。但北京也要補足短板,防止人才流失,提升人才各項服務保障措施。

聽完委員們的發言后,齊靜針對大家關心的疫情防控、優化營商環境和人才建設等話題和發言中反映的問題進行了詳細地回答。齊靜表示,大家圍繞著各自的領域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內容十分精彩,將會把所有的聲音帶回去,把各位委員的意見建議使用好、發揮好參政議政的作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