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警方查處3起非法煙花爆竹案件 依法行政拘留4人

2021年01月21日09: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據通州公安分局消息,今年是通州區實施煙花爆竹禁限放政策的第四年,為做好通州區煙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為副中心營造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通州警方緊盯點上私售、面上私存、道路私運、個人私買、違規燃放“五大環節”,全面強化摸排、持續打擊涉煙花爆竹違法行為。近日,通州警方查處非法煙花爆竹案件3起,依法行政拘留4人,收繳各類煙花爆竹1244公斤。

1月5日19時許,通州公安分局接線索舉報稱在漷縣鎮某村居民家中存有大量煙花爆竹,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接到線索后,漷縣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往現場開展調查,並在村民周某(女,74歲)家中查獲各類煙花爆竹84箱。經稱重,查獲的煙花爆竹共計940公斤。經工作,周某對其在家中存儲煙花爆竹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后周某因非法儲存危險物質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1月11日12時許,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隊在漷縣鎮某村內進行檢查時,在一輛黑色小客車后座及后備箱內發現煙花爆竹15箱。經稱重,查獲的煙花爆竹共計124公斤。經工作,王某濱(男,27歲)和王某恩(男,53歲)對駕車運輸煙花爆竹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后二人因非法運輸危險物質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1月11日15時許,通州公安分局永樂店檢查站民警在對王某(男,42歲)駕駛的黑色SUV汽車進行檢查時,在車輛后備箱內查獲煙花15箱、圓形鞭炮2盤。經稱重,查獲的煙花爆竹共計180公斤。經工作,王某對其駕駛車輛運輸煙花爆竹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后王某因非法運輸危險物質被通州公安分局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通州警方在此提示廣大市民,請嚴格遵守煙花爆竹禁限放規定,自覺抵制非法、偽劣、超標煙花爆竹,做到不買賣、不運輸、不燃放。共同維護副中心良好城市環境,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如果您發現身邊存在非法運輸、儲存、銷售偽劣煙花爆竹的違法犯罪行為,可以撥打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隊電話(010—69552531)進行舉報。舉報線索經查証屬實將按照相關規定對舉報人予以獎勵,同時,我們將對舉報人相關信息嚴格保密。 (通州公安分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