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臘八粥 暖心送祝福 朝陽門街道舉辦臘八節公益活動

2021年01月21日13: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時值農歷臘月初八,喝臘八粥是臘八節的一項重要習俗,在我國已有千年之久。

據悉,朝陽門街道本次活動在臘八節前幾天就逐步開展,由朝陽門街道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的小朋友們到相熟的鄰居家“討要”臘八粥食材並對鄰居的善舉給予積極的感謝。

臘八節當天,在朝陽門街道社區服務中心和北京昭陽社會工作發展中心共同組織下,朝陽門街道的小朋友們將前幾日收集到的臘八粥食材送到社區服務中心,由餐廳的廚師經過淘洗、浸泡,將熬制出濃郁綿香的臘八粥后,孩子們一起親手為轄區敬老院的老人和保社區平安的守望者們送去。

出發前,小朋友們分別上台講述了臘八節的知識和臘八粥的傳說。隨后,熱騰騰的臘八粥熬制出鍋,孩子們親手為敬老院的老人和社區守望者們送去了暖心臘八粥和真摯的祝福,老人和守望者們接過這份意義非凡的臘八粥,不斷表達著感謝。

在本次活動中,區域養老聯合體的潮娃們通過正能量的實際行動關愛需要幫助的人們,即使在寒冬臘月中也能感受節日帶來的溫暖和幸福,同時也從多方面了解臘八節的傳統習俗和飲食習慣,傳播美好的新春祝願和中華美德。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