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國際人才就醫可APP預約

2021年01月21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在京國際人才就醫可APP預約

  記者昨天從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獲悉,中日友好醫院將成為“易北京”APP首家完成系統對接的醫療機構,在京國際人才可在線預約挂號、體檢、復診、咨詢。

  據了解,“易北京”APP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負責牽頭,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有限公司負責推進,於去年5月完成開發並上線。目前已開啟外籍人才工作許可辦理、居留許可預約等功能,同時對接市衛健委、市醫保局、市教委等21家單位,動態更新外籍人才工作、就醫、子女教育、社會保障等50余項政策信息,提供多語種政策在線咨詢,為外籍人才提供從來京辦理手續到開展工作、融入生活、社會保障的“一站式”服務。

  為給在京國際人才提供更便捷的醫療服務,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有限公司昨天與中日友好醫院簽署醫療合作框架協議,北京市外籍人才醫療服務示范基地正式落戶中日友好醫院,通過雙方國際醫療和人才服務優勢強強聯合,為北京建設國際化大都市和創造良好營商環境貢獻力量。簽署合作協議后,中日醫院將成為“易北京”平台首家完成系統對接的醫療機構,實現在線預約挂號、預約體檢、復診、咨詢等功能,為國際和高端人才就醫創造便利條件。

  據了解,中日醫院先后通過英國保柏認証和ISO9001認証,是全球52家商保直付單位和北京市駐華使團人員醫療就診服務定點醫院,也是市衛健委批准的唯一一家國際醫聯體牽頭單位,承擔市衛健委三級醫院國際醫療標准的制定工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