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棠溪至北京抗疫物資專列抵京

2021年01月20日16: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滿載援京防疫物資列車到達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貨運中心大紅門鐵路貨場。齊立衛 攝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尹星雲 岳陽 齊立衛)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局集團公司)獲悉,今天11時58分,滿載40個集裝箱口罩、消毒藥品等援京防疫物資的79680次列車,順利到達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貨運中心大紅門鐵路貨場。據悉,這是今年首趟由棠溪至北京抗疫物資專列。

受疫情影響,北京和河北地區消費者大多通過網絡採購年貨、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資。本批貨物為廣州、佛山兩地抗疫及民生物資,共計1060噸,為首都和環京地區的民生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據了解,北京貨運中心立即啟動重點物資運輸預案,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策略,突出“人”“物”同防,開辟綠色通道搶運抗疫物資。北京貨運中心發揮集裝箱“門到門”運輸優勢,快卸快取貨物,確定取送車時間,配好裝卸機械勞力。按照優先配送、優先對位、優先辦理、優先卸車的“四優先”原則,暢通受理和運輸渠道,特事特辦。13時26分,裝卸人員快速對物資開展轉運卸車,確保了抗疫物資零等待,以最快速度出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