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2025年基本形成

2021年01月20日10: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董兆瑞) 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有關情況。會上,北京市副市長、秘書長靳偉表示,到2025年,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基本形成。到2035年,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創新力、競爭力、輻射力全球領先,形成國際人才的高地,切實支撐我國建設科技強國。

北京市副市長、秘書長靳偉。劉健 攝

靳偉介紹,目前,北京市明確了“十四五”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總體要求。一是立足科技自立自強,服務國家戰略與產業、科技安全,更加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二是立足支撐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加突出前沿技術引領和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三是立足創新范式變革,更加暢通基礎研究與產業發展融合﹔四是立足三鏈聯動,更加注重場景驅動和萬億級的產業集群培育﹔五是立足非首都功能有序疏解,更加釋放京津冀協同創新巨大潛力﹔六是立足“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加聚力創新生態營造和全球創新資源集聚。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