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通報:這些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問題

2021年01月20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市教委通報:這些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問題

  昨天(19日),市教委發布關於部分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問題的情況通報,海澱、朝陽、西城等區部分培訓機構存在教室封閉且安全距離不達標、未落實全員戴口罩要求等問題被通報。市教委要求,針對存在風險隱患,各區要督促校外培訓機構立即整改。

  16日至17日,市教委督查組基教分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海澱、朝陽、西城等8個區共49所校外培訓機構,重點圍繞入校測溫、驗碼登記、佩戴口罩、場所消殺等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實地檢查督查。部分培訓機構存在教室封閉且安全距離不達標、落實全員戴口罩要求不堅決、消殺工作不夠規范、機構人員管理不到位等問題。

  其中,海澱區高思教育(北京理想大廈校區)、朝陽區新東方(勁鬆校區)培訓模式主要為班級授課,教室桌椅擺放相對擁擠,學生座位間距未設置一米以上安全距離。海澱區精銳教育(文化藝術大廈校區)“一對一”培訓房間狹小且相對封閉,通風不暢。西城區學大教育(右安門紫金教育廣場校區)教師上課時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消殺記錄顯示每日一次,經詢問,機構每日消殺兩次,不符合規定要求。西城區學而思愛智康和培優(廣安門校區)僅對在崗人員加強日常管理,對非在崗的其他教師員工未落實健康狀況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

  市教委表示,各區要督促校外培訓機構立即整改﹔務必從嚴從緊、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強化公共區域、重點部位、重要人員管理,不能讓校外培訓機構成為防疫工作的死角﹔要確保寒假、春節期間師生員工健康安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