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特殊類型招生鼓勵開展線上考試

2021年01月20日08: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高校特殊類型招生鼓勵開展線上考試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日,北京市教委下發關於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特殊類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鼓勵各高校開展線上考試,2021年春節前原則上不得在京組織現場考試。

  通知指出,各高校要堅持疫情防控適度從嚴從緊,堅持“減少人員流動、減少旅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加強人員防護”的思路安排考試,原則上可以使用統考成績的專業不再組織校考,可以採取線上考試的專業不再組織現場考試。

  在嚴控考試規模上,市教委表示,部分專業確需組織現場考試的,應使用相關專業省級統考成績或採取線上考試等方式對考生進行初步篩選,再根據條件開展小規模的現場考試。確需組織現場考試的高校,應提前向北京教育考試院提出現場考試申請,經研究同意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組織實施。2021年春節前,原則上不得在京組織現場考試。

  通知中提到,高校要採取分專業、分時段等方式,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和流動。現場考試前,各校要認真做好考生、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行程排查,嚴格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要求。現場考試當日,所有考生須憑准考証、有效身份証件、有效期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和綠色健康碼,佩戴好口罩,經體溫測量低於37.3℃后,方可進入考場。現場考試實行閉環管理,設置一名防疫副主考,認真執行消毒通風、考場疏排等要求。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