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已啟動天宮院及周邊5個街道、2個基地的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01月18日17: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尹星雲)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3場新聞發布會上,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韓新星介紹,1月17日,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新增兩例確診病例。

開展流調溯源。第一時間落實病例家庭成員居家管控。2例病例於當日送往地壇醫院診治。2名同住密接轉至區屬醫療機構進行進一步留觀排查。對小區內有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人員進行重點管控、送診排查。截至目前,初步判定大興區密接23人,次密80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涉及外區人員已全部橫轉。

實施封閉管控。對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採取封閉管理,加強小區卡口管理,非小區人員、車輛禁止進入,小區居民“隻進不出”,全部居家觀察。關閉小區內非必需的公共場所,小區周邊28家底商門店全部關停,人員就地管控。同步做好居家人員日常生活保障,確保安心居家。

開展核酸檢測。17日15時,啟動融匯社區全員核酸檢測,對確診病例所在單元、門店上門1:1比例採樣,對小區其他人員進行1:10混檢。截至目前,已完成小區封閉中6042人的核酸採樣。已於今日啟動天宮院街道及周邊5個街道、2個基地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截至下午15時,已完成採樣13.1235萬人份。同時,對小區外重點環境及重點區域同步開展採樣2014件,其中,在病例家中及有關重點部位檢測出陽性樣本29件。

嚴格環境消殺。區疾控中心對病例家中及小區相關樓層、電梯開展終末消毒。聘用第三方消殺機構嚴格按照消殺指引對病例及密切接觸者的活動場所及物品進行全方位、多頻次的消殺。

開展學校摸排。對病例家庭成員就讀的學校及周邊2所教育機構的全體學生2087人、教職員工217人全部落實居家觀察措施,進行核酸檢測,並對學校環境進行消殺。同時,對該家庭成員就讀班級的師生及其同住人員、同校有中高風險地區暴露史或者相關人員接觸史的全部師生家庭,連夜逐一上門開展鼻咽、口咽、血、便及環境5項檢測。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