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食品公司在公共衛生間內檢出核酸陽性 員工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1年01月17日16: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瑞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佟斌介紹,2020年11月以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配合轄區對冷鏈生產各環節,包括人員、車間、衛生間等進行監測,1月7日,在冷鏈食品常態化監測過程中,共檢測環境樣本112件,其中1件在公共衛生間男廁所地面涂抹標本中,核酸檢測陽性,其余均為陰性。

公司第一時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疾控機構進行封控、排查、流調和溯源等工作。當即對公司120名員工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採取隔日核酸檢測方式,先后四次進行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及時對到訪過公司廠區的122人進行排查,進行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及時對員工的家庭和社會關聯人員272人進行排查,先后進行三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針對公司員工集中居住的兩個社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共採集樣本10266件,結果均為陰性﹔針對廠區內外環境、原材料、食品、外包裝及健康監測人員居住地環境開展三輪核酸檢測,共採集樣本1959件,結果均為陰性﹔將相關信息及時反饋給83家銷售企業和相關單位,提示相關企業和單位做好協查,共同採取管控措施。截至今日,未收到相關企業和單位陽性檢出報告。

目前,公司涉及的相關人員沒有出現新冠病毒陽性檢出,封存的食品、原材料及冷鏈外環境沒有查到新冠病毒污染的相關証據。經專家研判認為,目前公司生產的食品可以正常銷售和食用。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食品冷鏈安全監管,全力配合防疫部門做好流調溯源工作。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