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倡導在廊坊通勤人員實行居家遠程線上辦公

2021年01月17日16: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1月16日,河北省發布,對廊坊市固安縣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25日,廊坊市除固安縣外其他地區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18日。為保障廊坊下一步解除封閉管理后人員安全有序通勤往來,經疾控專家等各方面深入評估研判,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對通勤人員採取以下進京管理措施:

一是倡導在廊坊人員實行居家遠程線上辦公,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異常症狀及時就地就醫排查。

二是有石家庄、邢台旅居史的人員在完成14天醫學觀察前嚴格限制進京,固安解除封閉管理前所有人員嚴格限制進京。

三是廊坊除固安外其他地區解除封閉管理后,通勤人員首次進京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此后每次進京持14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續措施將視疫情形勢動態調整、及時發布。通勤人員在京單位可以統一組織在京進行核酸檢測。非通勤人員確須進京的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為堅持保安全與保暢通並重,首都協調機制全面加強組織調度,深化核酸檢測結果大數據匯集分析應用,各進京檢查站最大限度優化高峰勤務組織,通過智慧查控、增加檢查崗組、擴大專用通道、加強聯勤聯動等方式,實現精准查控、快檢快放,盡最大可能保障通勤人員安全有序便捷通行。請廣大通勤朋友做好個人防護,理解配合查驗工作,共同守護家園平安。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