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16日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治愈出院1例

2021年01月17日10: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1月16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2例本地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病例1,某男,34歲,現住順義區旺泉街道。2020年12月27日作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021年1月15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16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2,某男,6歲,現住順義區高麗營鎮。1月9日作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月16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已對上述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繼續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工作要求。認真貫徹1月14日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提出的“五有一網格”防控要求﹔嚴格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加強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京返京人員管理與服務,堅持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落實到位﹔要嚴格落實“一米線”防控措施,加強人員疏導,自覺有序排隊,在公共場所保持安全距離,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門﹔堅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務人員旅居史、接觸史等情況,便於及時排查﹔要不斷增強疫情防控意識,時刻牢記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