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全面規范整治小飯桌 引導學生校內就餐

2021年01月16日16: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211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順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介紹,近期暴露出順義區一定范圍內仍然存在中小學學生中午到校外用餐午休、部分區域辦園點不足等問題,主要是區內學校課后服務時間無法滿足部分家庭需要、監管存在盲區等原因導致。

支現偉表示,針對上述問題,順義區迅速行動、堅決整改。一是開展地毯式排查,建立數據台賬,開展全覆蓋聯合執法,整治、關停違規托管機構。二是通過增設社區辦園點等方式,今年至少新增學前學位1000個以上,以后逐步持續增加以滿足廣大家長、孩子需求。三是在現有課后服務基礎上,各校加強師資力量,進一步延長課后服務時間,滿足有需要的家庭學生晚餐及托管需求,加強午餐、晚餐后服務管理,保証食品安全,豐富課后活動內容。四是分步分批優化課程課時、調整午休時間,春節后選取5所中小學先行先試,優化調整課程課時和午休時間,再普遍推廣,引導更多學生在校內就餐、休息、活動,確保學生健康安全。順義區實施全面規范整治小飯桌、小診所、小藥店及“七小場所”專項行動,進一步規范市場主體經營行為,並扶持加大合規優質的市場服務供給,滿足市民生產生活需要。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