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固安病例曾乘坐地鐵出行 北京地鐵:環境採樣結果均為陰性

2021年01月15日15: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池夢蕊)1月15日,北京地鐵公司發布消息,根據近期官方公布的河北固安病例密接者曾乘坐北京地鐵出行的報道,北京地鐵公司聘請第三方檢測機構對重點車站及列車車廂進行了環境樣本採集檢測工作。

為不影響地鐵正常運營,此次採樣時間安排在1月13日夜間非運營時段進行。環境採樣主要涉及站台公共衛生間、安檢儀、進站閘機、自助售票機、人工售票窗口、電扶梯、直梯轎廂等乘客手部頻繁觸摸部位。列車車廂選取手扶杆、座椅、空調出風口等部位進行檢測。檢測車站共計9座,包括1號線公主墳換乘站、四惠站和四惠東站﹔八通線雙橋站﹔2號線建國門換乘站、宣武門站﹔10號線西釣魚台站。每座車站檢測70點個位。同時,抽檢地鐵列車13組,130個點位。採樣點位合計760個。採樣結果均為陰性。

此外,京港地鐵方面表示,已配合疾控部門對4號線宣武門站、新宮站進行了專項消殺,對相關車站進行全面徹底消毒。環境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相關工作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