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醫保單位繳費比例降至9.8%

2021年01月15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醫保單位繳費比例降至9.8%

  本報訊(記者 楊緒軍)市醫保局、市財政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調整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的通知》。自今年1月起,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由10.8%降至9.8%,預計每年可減輕用人單位負擔約110億元。

  此前,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0.8%。費率調整后,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9.8%,較之前降低1個百分點。據悉,這次費率調整是落實“六保”“六穩”的具體舉措,有助於穩企業保就業,優化本市營商環境。同時,確保參保人員醫療保障待遇不降低、醫療保障制度平穩運行。

  本市1月份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在2月份進行征收,用人單位和參保人員需在2月份征繳期內按時足額繳納上月基本醫療保險費,確保參保人員待遇享受不受影響。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