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冀醫療隊檢測核酸近10萬人次

2021年01月15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援冀醫療隊檢測近10萬人次

  本報訊(記者 楊緒軍)記者昨天獲悉,配合三河市政府開展的第一次全員核酸檢測,上周日抵達河北燕達醫院的北京援冀醫療隊正奮戰在一線,自進駐以來已檢測核酸樣本約9.8萬人次。

  河北燕達醫院核酸檢測領導工作小組組長劉培宗回憶,1月12日當天300余人的核酸採樣隊伍迅速集結,隊員中有燕達醫院各科室抽調的醫療骨干,有剛在白廟檢查站完成執勤工作的醫療隊員,有正處哺乳期的護士,他們組建了100支採樣隊伍奔赴各大社區的採集點。當天10時啟動採集,當晚24時,最后一組檢測組從社區撤離。

  燕達醫院中心實驗室內,核酸提取、熒光測試、上機檢測……檢測隊員們正在熟練地操作,全員核酸檢測首日採集的6萬多人次樣本在這裡逐批檢測。1月13日7時,樣本全部檢測完畢。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醫療隊領隊李潤青介紹,隨隊配備的PCR擴增儀、核酸提取儀和檢測試劑派上了大用場。據統計,從1月11日到1月14日,實驗室已累計檢測樣本約9.8萬人次。

  “你在那邊安心工作,家裡有我,我和孩子等著你平安歸來!”1月12日,來自北京佑安醫院的醫療隊隊員覃嶺意外收到了家人及燕達醫院為她准備的生日禮物。她的愛人早早訂好了生日蛋糕和鮮花,並通過視頻連線為她送上祝福。雖然視頻連線隻有十幾分鐘,覃嶺已經特別滿足。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