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1廊坊與京津醫院“醫療共享”

2021年01月15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32+61廊坊與京津醫院“醫療共享”

  本報訊(記者 韓梅 通訊員 馬穎劼)近日,記者從河北省廊坊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截至目前,廊坊市有32家一級以上醫院與京津61家醫院進行合作(北京50家、天津11家)。其中建立醫聯體醫院12家,開展院間合作20家、科室間合作9家、單純專家坐診15家。京津冀“醫療共享”正在惠及更多居民。

  近年來,廊坊市衛生健康系統秉承“優勢互補、互惠雙贏、長期合作、共同發展”原則,主動承接京津優質醫療衛生資源,與北京市中醫管理局簽署“中醫藥協同發展框架協議”,啟動“健康京畿·中醫藥先行”工程,確定京廊中醫藥8個方面、83個具體合作項目﹔與北京市、河北省衛健部門簽署“京冀廊醫療衛生發展合作框架協議”﹔與北京市通州區、天津市武清區簽署“通武廊”區域衛生計生事業協同發展合作協議,確定三地在醫療服務、公共衛生、區域全民健康信息化等8個方面開展合作。

  截至目前,廊坊市7所三級醫院均與京津醫院開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與北京部分市屬醫院建立了雙向轉診制度,廊坊市10余家醫療機構實現了京津冀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共享﹔通過與中國初級保健基金會合作,廊坊市開展了新生兒35種遺傳代謝病免費篩查﹔與北京通州等5區(縣)和天津武清等6區(縣)合作,建立京津冀毗鄰地區疾病預控、綜合監督和應急救援長效合作機制,不斷推進京津冀“醫療共享”。

  北京康復醫院、廊坊市衛健委和北京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擬訂合作框架協議,將在廊坊建設一所“大專科、強綜合”的三級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正在廊坊開發區建設佔地266畝的廊坊院區,這個院區按照三級甲等醫院標准設計建設,設計床位達3000張。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