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將於本月21日開幕

2021年01月14日12: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尹星雲)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協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舉行新聞發布會,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將於2021年1月21日至25日召開,會期4天半,目前大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會議將實施全封閉管理。

北京市政協新聞發言人宗朋介紹,即將舉行的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共安排4次全體會,分別是開幕會、閉幕會、大會發言、大會選舉,還將安排7場界別聯組會、2場專題座談會、5場協商會、4次界別小組會、1場記者會、1場委員網絡雲採訪、1場“我是委員”集體採訪和1次專委會工作會議等活動。為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會議將實施全封閉管理,委員報到后將統一進行核酸檢測,所有住會記者和工作人員在報道時都要先做核酸。

據了解,本次會議會期緊湊,參考了全國兩會的做法,會議時間相對以往會期有所縮短,但會議內容並沒減少,每次會議時長也不能超過1個半小時。

本次會議形式多樣,為了更好地辦好大會和報道好本次會議,此次會議更多的要運用視頻系統,其中一場大會發言採用錄播方式在會議期間進行播放和網絡直播等。

本次會議組織提前,因為會期縮短,為了幫助委員在會議期間更好的協商議政,會前北京市政協組織委員就政府工作報告(草案)、北京市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進行了討論。

此外,本次會議提案提交截止時間提前,今年提案提交截止時間為上會第二天中午即1月22日12:00,這就要求委員在會前就要通過網絡平台提交提案,加快了提案工作節奏。同時,也為北京市政協更早地獲取委員的提案信息,加強對委員意見建議的報道提供了基礎。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