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業聯合會等倡議非必要不出京 在京企業職工春節就地休假

2021年01月11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在京企業職工春節就地休假

  本報訊(記者 趙鵬)在京企業職工兩節期間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城市)、人流量大的地區﹔同時,在京企業也應引導職工群眾在春節期間盡量在工作地休假。記者昨天從北京企業聯合會與北京市企業家協會獲悉,二者聯合發出倡議書,發出了如上號召。

  這次北京企業聯合會、北京市企業家協會共同發出了“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和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的倡議書”。倡議書提到,值此元旦春節兩節交匯和冬春兩季交替之際,我國本土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北京市疫情輸入風險陡增。號召各在京企業及企業家以實際行動響應和落實中央、北京市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和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要求。

  具體來說,在京企業職工兩節期間應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城市)、人流量大的地方,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有要求的單位要落實好請假報告制度,有條件的單位和個人做好疫苗接種,有必要的單位和個人做好配合核酸檢測和“14+7”等隔離觀察等措施。

  在京企業家們應引導職工群眾在春節期間盡量在工作地休假,落實好各項措施和相關保障工作,單位和個人都要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

  “對於兩節期間非必要不出京一事企業應務求實效,並力戒形式主義的‘花架子’和官僚主義的‘裝樣子’。”北京企業聯合會秘書長黃建華說:“希望有關各方以舍我其誰的精神和萬無一失的成效,盡到對單位、本人、家庭、社會和國家的責任。”

  對於北京企業聯合會、北京市企業家協會發出的倡議,目前本市不少企業與職工已紛紛積極響應。

  牡丹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加彬表示,牡丹集團已經就此做出安排,會積極響應北京企業聯合會號召,在做好本企業和園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要求沒有特殊情況的管理人員和廣大員工在京過春節,並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帶頭做到。

  北京亦庄保稅物流中心同樣對此做出了迅速響應,除鼓勵相關職工在春節期間盡量在京休假之外,由於還承擔著亦庄開發區防疫物資的保障任務,其黨員先鋒崗在春節期間也將繼續開展7×24小時的服務。

  “本來春節是想回河北的老家,但是現在疫情趨緊,今年春節我已經打算就在北京過了。”小米公司的職工韓女士告訴記者。

  記者注意到,就在當日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也提醒廣大市民,應盡量做到非必要不離京和非必要不聚集。

  黃建華還說,北京企業聯合會希望所有在京企業、企業員工及其家庭成員、企業家們,都能在北京過一個健康平安的牛年春節,並在牛年裡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的精神,為北京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