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區優質幼兒園紛紛落地城市副中心

2021年01月08日18:2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城區優質幼兒園 紛紛落地城市副中心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今年9月,北京一幼海晟實驗園城市副中心園和北京市第五幼兒園城市副中心園將迎來“滿額運轉”,城市副中心優質的學前教育學位再擴容。

  其中,一幼海晟實驗園城市副中心園一分部和二分部於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其中,二分部已於2020年實現了“大中小班”的完整配置﹔一分部將於今年9月迎來滿園運轉。據初步預測,兩個分部共將提供700多個學位。延續一幼海晟實驗園本部的“雙語”特色,城市副中心園為孩子們提供了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每天都有與英語相關的活動和游戲,“比如喝水這個詞,老師第一次說的時候,孩子們可能聽不懂,但是日復一日,孩子們慢慢就習得了地道的語言表達。”依據不同年齡段孩子的學習能力,幼兒園還進行了分層化設計。

  去年9月開園的北京市第五幼兒園城市副中心園,共招收了7個班、183個孩子﹔預計今年滿額后,共提供 300多個學位。目前,五幼向城市副中心園派駐了11名教師,為教學和日常管 理 提 供 重 要 的“智 力 支撐”。“城市副中心園也會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學校負責人介紹,比如,在教學樓的布局方面,副中心園的不同樓層都分別被賦予了不同的寓意:一樓的主題為“自然”,二樓的主題為“探索”。在戶外,山坡上、樹屋裡,孩子們可以盡情撒歡兒﹔樓頂的菜園、花園則讓孩子們有機會感受春種秋收的愉悅……

  通州區教委介紹,2020年通州區新審批了170所民辦幼兒園、教學點、社區辦園點,提供學位3.6萬個﹔共有120所民辦園採取轉化過渡期形式認定為普惠性質幼兒園(教學點),提供學位3.1萬個﹔全區公辦及民辦普惠性幼兒園(教學點)總數達到240所,可提供普惠性質學位5.1萬個。民辦園轉為普惠后,家長為孩子支出的保教費由每月幾千元降到了每月不超過900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