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處公交場站變身有溫度的“便民驛站”

2021年01月06日18: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董兆瑞)“建設復合功能的現代化立體公交場站,嵌入有溫度的‘便民驛站’,提升周邊居民生活便利性,讓交通基礎設施高質量建設成果看得見、可感知。”今天上午,在2020年基礎設施建設發展成效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通過融合發展,織補城市功能,提升居民的生活便利性。”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以來,在各部門共同努力下,北京市推進實施11個現代化立體公交場站,全部配備了便利店。其中,7處配備了咖啡廳,5處配備了餐廳,個別場站根據周邊居民需求還配置了干洗店、藥店等便民服務設施。郭公庄場站配備了綠色休閑廣場,東小營公交場站配備了足球場、籃球場。

據了解,去年,北京市建成康家溝、王佐等公交場站,承接阜成門、永定門等核心區公交保養廠疏解功能。建成郭公庄立體公交場站,持續推進延慶公交停保中心、文旅區西區、施園公交場站及“回天地區”二撥子、回龍觀中心站等公交場站建設,為公交線網優化創造條件。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還將結合疏整促工作,啟動開展阜成門、廣安門等核心區公交維保廠功能疏解后再利用建設。

在公共交通樞紐節點建設方面,去年,北京市建成清河站交通樞紐,實現京張鐵路與城市交通的順暢接駁。以國鐵清河站、豐台站、朝陽站等重點客運樞紐為核心,建成安寧庄路、上地東路,加快建設豐台東路、姚家園北路等一批次支路,形成局部微循環路網,保障火車站運營條件。今年,將繼續加快實施蘋果園、望京西、東夏園等城市交通樞紐,加快五環路以外駐車換乘(P+R)停車場建設,為小客車換乘軌道交通提供便利。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