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提高政治站位 壓實主體責任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1年01月05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壓實主體責任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王皓)按照市委統一部署,2021年第一個工作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西城區現場督查考核2020年度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

  會上,被督查單位西城區委和基層督查點月壇街道辦事處工委負責人分別匯報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基層黨建等工作情況,陳吉寧就具體問題整改落實情況與西城區委班子進行交流。

  陳吉寧指出,過去一年,西城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眾,自覺踐行“紅牆意識”,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抓好民生保障改善工作,努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提升。

  陳吉寧強調,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各項工作責任重、標准和要求高,特別是在全面從嚴治黨上,要在全市走在前列,發揮示范和表率作用,以強有力的黨建工作,更好引領核心區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堅持問題導向,注重方式方法,科學精准查找問題,有力有效推動解決問題,形成求真務實、敢於較真碰硬的良好工作作風。

  陳吉寧要求,要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健全黨的組織體系,堅持在抓基層、打基礎、建隊伍上下功夫,將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基層治理優勢,打造“紅色引擎”、提升首都基層治理效能。進一步深化“吹哨報到”“接訴即辦”改革,以首善標准推進精治、共治、法治,調動群眾參與積極性。要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增強系統觀念,主動加強學習、更新知識,提高專業化能力和素養,保持奮發有為、干事創業的良好精神狀態,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作出應有貢獻。

  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