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校中學部9月啟用 副中心優質學位進一步擴增

2021年01月05日16:2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學校中學部9月啟用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位於城市副中心的北京學校中學部和共享區的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目前正進行水電以及土建裝飾細節的完善,為今年9月開學做著最后的准備。

  北京學校嶄新的校園裡,偶爾傳出敲敲打打的聲音。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現在就是有的地方需要用涂料再粉刷一遍,有些地磚的邊邊角角還要再鋪貼一下。”這些細節修整完工后,學校將進行教學設備、教學儀器的安裝和調試。

  位於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域內的北京學校,由小學部、中學部、共享區三大部分構成。2018年8月,北京學校小學部率先開工,並於去年投入使用﹔2019年3月,北京學校共享區與中學部也正式開工,由共享區、中學部、宿舍等11棟單體建筑組成。

  小學部在使用,中學部在施工,教學、工程如何互不干擾?學校負責人介紹,自中學部動工起,學校就在中學部與小學部之間設置了硬質隔擋,確保施工人員隻在中學部作業﹔學校同時加強了保安巡邏,及時排查安全漏洞。“小學部開學時,中學部的主體工程已經施工完畢,所以噪音污染已經少了很多。”但是保險起見,學校還是與施工方在工序上進行了協商溝通:將有噪音的項目盡量安排在小學部放學后進行,最大限度保証教學環境的安靜有序。

  作為一所12年一貫制學校,中學部啟用后,北京學校108個教學班的規模將使城市副中心的優質學位進一步擴增。 蔡代征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