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民族之聲 2021朗誦雅集線上舉辦

2021年01月03日09: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朗誦雅集——揚民族之聲”通過線上舉行。人民網 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 (尹星雲)由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北京市語言學會朗誦研究專業委員會、中國戲劇家協會朗誦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的“朗誦雅集——揚民族之聲”,2021年1月2日在線上舉行,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戲劇、影視、播音、主持、教育等領域的近三百人與會。

瞿弦和在北京主會場主持本次朗誦雅集。人民網 尹星雲 攝

經評委會投票,一年一度的朗誦藝術貢獻獎授予三位八十歲以上的、至今仍在為朗誦藝術作貢獻的曹雷、方明和謝芳,七家單位獲得集體獎。三位藝術家及獲獎單位發表了感言。

在難忘的2020年,朗誦藝術家不僅用聲音為抗擊疫情、為扶貧攻堅作出貢獻,而且克服種種困難,堅持線上語言藝術教學,堅持完成國家藝術基金項目,創建“世紀詩人”平台,為精神文明建設交出了滿意的答卷。

“朗誦雅集——揚民族之聲”通過線上舉行。人民網 尹星雲 攝

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朗誦協會或學會的負責人以及老中青三代朗誦藝術家在線上進行了生動的匯報和交流。老藝術家瞿弦和代表主辦單位展望了新一年的朗誦活動。

最后,所有與會人員在線上一同朗誦“揚民族之聲,祝福祖國,祝福未來!”,將本次朗誦雅集推向高潮。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