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2020年12月31日05: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昨天上午,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市委書記、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出席。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握新發展階段反腐倡廉建設的新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反腐倡廉建設與推動首都新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圍繞“十四五”時期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各項重點任務,跟進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為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用好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成果。發揮考核的評價引導和激勵糾正作用,指導督促各級黨委(黨組)抓好問題整改,明確整改目標和時限要求,推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改必到位。結合考核結果,緊盯關鍵少數、關鍵崗位和重點培養干部開展政治生態監測評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與政治生態分析研判貫通融合。壓實黨員領導干部責任,傳導壓力、督促整改、推進工作。

  會議強調,要保持反腐高壓震懾,持續加大腐敗案件查辦力度。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資金資源集中、財政金融投資富集領域和環節,緊盯動搖黨的執政根基、侵害群眾利益的人和事,加強監督檢查和審查調查。持續整治群眾反映突出問題,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實。將查辦案件與完善制度、黨性教育貫通起來,以嚴格的執紀執法增強制度剛性,扎緊扎密扎牢制度籠子,筑牢黨員干部思想防線。做深追逃追贓“后半篇文章”,通過個案剖析倒查漏洞,加強對領導干部和公職人員的教育管理。

  會議研究了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查辦腐敗案件及追逃追贓工作等事項。

  市領導杜飛進、陳雍、魏小東、崔述強、張家明參加會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