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視頻會議主會場人員規模原則上不超過100人

2020年12月31日17: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7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提示,年度工作會等重要會議,要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下舉辦,倡導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現場會議、視頻會議主會場人員規模原則上不超過100人,並要認真落實體溫檢測、會場通風、佩戴口罩、一米間距等疫情防控要求。確需超過100人的,要慎重評估,嚴格遵守以下防控規定:

一是參會人員原則上應提前進行核酸檢測,檢測陰性結果反饋前要嚴格控制活動范圍,不得參加會議。

二是參會人員會議期間實行封閉式管理,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密切接觸行為。

三是會議舉辦前后要做好會場通風消毒,科學設置座位、全程保持人員間隔。

四是入境未滿21天、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以及有發熱、干咳等症狀的人員不得參加會議。

五是主辦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按照疫情防控指引,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預案,落實“誰主辦、誰負責”要求。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