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文創新品牌榜發布

2020年12月30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0中國文創新品牌榜發布

  本報訊(記者 王廣燕)昨晚,2020中國文創新品牌榜“文創100”暨文化產業隱形冠軍企業遴選活動上榜發布儀式在京舉辦。經過廣泛征集和嚴格評審,基於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平台上近萬個優質文創品牌和項目遴選產生的2020中國文創新品牌榜優質品牌脫穎而出。

  此次文創新品牌榜評選採用大眾評審、綜合評審和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評選出“文創100”入圍獎名單、文創之星等獎項。其中,北京文創市集、國圖創新、中讀APP、晚峰斗拱積木等11家品牌斬獲文創之星獎項。

  市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主任梅鬆介紹,中國文創新品牌榜遴選活動自2019年首次舉辦,旨在進一步發揮北京文創大賽引領聚合優勢,打造一批有價值、有影響、有口碑的中國文創新品牌。2020中國文創新品牌榜自11月啟動以來,共有近400家文創企業踴躍報名參加,涵蓋多個領域,覆蓋多個區域,充分體現了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和文化創意產業與科技、金融、教育等行業的融合發展。

  活動現場還發布了2020北京文化創意大賽賽事評估報告。報告顯示,中國本土尤其是京味兒文化元素增加、非遺及IP開發類項目進入決賽的數量大幅上漲、文化教育類在決賽路演中的分布數量呈現“廣、多、片區發展”的態勢。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