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東城區新年詩會線上舉辦 為更多人帶來視聽盛宴

【查看原圖】
2021北京東城區新年詩會在北京喜劇院舉行。人民網 尹星雲 攝
2021北京東城區新年詩會在北京喜劇院舉行。人民網 尹星雲 攝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12月29日17:17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尹星雲)今天下午,2021北京東城區新年詩會在北京喜劇院舉行。本次活動由北京市東城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演出現場不設觀眾,整場晚會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呈現。

整場詩會分為《追憶經典》《致敬時代》《禮贊中華》三個篇章,通過全新演繹的中華經典名篇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表演藝術家和青少年齊聚一堂,用聲音銘記2020,用詩歌展望未來,為線上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

新年詩會在兒童朗誦《四季詩韻》中拉開詩會序幕,著名表演藝術家瞿弦和、張筠英聯袂帶來詩朗誦《謝謝黎明》,國家一級演員杜寧林帶來《木蘭辭》,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原副院長嚴燕生帶來朗誦《新年,你好》……藝術家們的動情演繹讓經典名篇重煥光彩,一次次將演出推向高潮。

青少年兒童們也紛紛大展身手。“曹燦杯”獲獎選手帶來朗誦《因為有你》,再現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難忘畫面,青少年們帶來氣勢恢宏的《可愛的中國》《美麗的集郵冊》等朗誦作品。

除了經典名篇,由瞿弦和老師和東城區小學生代表帶來的原創情景朗誦《我和故宮約定》也是本場詩會的一大亮點,此節目以廣受關注的東城區“故宮以東,一見如故”文化旅游系列活動為創作依據,新穎的節目形式引人關注。觀眾在這場時空對話中再一次感受到故宮的文化內涵。

據悉,東城區新年詩會是東城區加強“文化東城”品牌建設、豐富廣大人民群眾文化生活、培養青少年兒童閱讀朗誦能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而特別打造的文化公益活動,自2016年開始每年舉辦,新年詩會為大家學習並傳承中華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大家在詩會上辭舊迎新,展望美好的未來。

分享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