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最大程度控制滿載率 31座車站早高峰限流

2020年12月28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持續做好消殺測溫 最大程度控制滿載率

  本報訊(記者 李博 孫宏陽)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本市地鐵在持續做好消殺、測溫等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通過部分線路加密車次、部分站點限流等措施,最大程度控制列車滿載率,有效應對客流壓力。其中早高峰限流站點達31座。

  北京地鐵公司所轄線路超常超強運營保障措施再升級。在既有超常超強措施的基礎上,針對現階段高峰時段滿載率較高的6號線、10號線、13號線3條線路,再次加密車次,通過增加上線運行列車方式,削減最大斷面列車滿載率。網絡客流管控方面,早高峰時段5號線、6號線、10號線、13號線、15號線、亦庄線、房山線、昌平線8條線24座車站將採取限流措施,合理控制乘客進站、安檢速度,控制列車滿載率。

  京港地鐵對客流整體較大的4號線和大興線,工作日在此前每日早高峰加開3列臨客的基礎上晚高峰再加開3列臨客,按照最大運輸能力組織行車﹔14號線東段,工作日在此前每日早高峰加開2列臨客的基礎上早晚高峰再共加開5列臨客。通過加大運力,及時的客流疏導,減少乘客在車廂、車站內的聚集。同時,4號線和大興線共有7座車站為重點限流車站,包括公益西橋站、角門西站、北京南站、新宮站、西紅門站、棗園站、天宮院站。限流時間主要在早高峰,部分車站晚高峰也有限流安排。

  地鐵運營方提醒廣大乘客,為了保障自身和廣大乘客的安全,請配合體溫檢測,並佩戴好口罩﹔當乘坐地鐵感到身體不適時,請及時與車站工作人員聯系,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為乘客提供幫助。

  限流站點

  5號線限流車站:天通苑北站、天通苑站、立水橋站、劉家窯站、蒲黃榆站

  6號線限流車站:北運河西站、通州北關站、物資學院路站

  10號線限流車站:十裡河站、潘家園站、勁鬆站

  13號線限流車站:北苑站、霍營站、回龍觀站、龍澤站

  15號線限流車站:俸伯站、順義站、石門站

  亦庄線限流車站:小紅門站、舊宮站

  房山線限流車站:長陽站、稻田站

  昌平線限流車站:沙河高教園站、沙河站

  4號線和大興線限流車站:公益西橋站、角門西站、北京南站、新宮站、西紅門站、棗園站、天宮院站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