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節”期間蔬菜、豬肉等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

2020年12月28日16: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94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王洪存介紹,根據多渠道的市場監測,當前的糧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市場供應和秩序良好,價格總體平穩,特別是市民關心的肉菜,供應形勢良好。

王洪存介紹,全市蔬菜上市量充足。新發地批發市場復市后,採取多種措施,迅速恢復果菜交易,北京最大的菜籃子供應穩定,近一周新發地蔬菜上市量穩定在2萬噸左右,已經基本恢復到疫情前的供應水平。目前全市的日均蔬菜供應量穩定在2.8萬噸左右,價格保持在合理區間。

全市豬肉供應貨源穩定。從結構看,北京市的豬肉供應以北方為主。隨著生豬養殖逐漸恢復和產能擴大,東三省、河北等省市加大了對北京的鮮豬肉(白條)供應。據統計,近一月(11月28日至12月27日)本市鮮豬肉日均上市量910噸,是去年同期的九成,比新發地疫情前一個月增長14.4%,比疫情發生后一個月(6月12日至7月11日)增長34.5%。總體上看,本市豬肉供應呈量增價跌態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