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暫停審批“兩節”期間舉辦的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

2020年12月27日17: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9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北京市加強營業性演出審批監管。暫停受理審批“兩節”期間舉辦的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已經審批的,各類演藝機構要落實“誰主辦、誰負責”的要求,控制“兩節”期間商業演出活動規模,嚴格落實演出現場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同時,擴大公共文化服務供給。周衛民表示,各級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機構將充分挖掘、整合現有各類文化旅游資源,提供豐富的線上群眾文化活動和數字文化旅游服務資源,鼓勵“雲演出”、線上演出和演出直播等新業態提供優質在線文娛產品,最大限度增加網絡、電視、廣播等文化節目供給,活躍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文化場所在落實限流預約等防疫規定基礎上,保障開放時間,創新線上參觀、游覽閱讀等方式,有效減少大人流聚集。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