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區、文娛場所等將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

2020年12月27日17: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9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表示,2021年元旦、春節將至,首都文化旅游市場將迎來人員流動、游客和觀眾聚集高峰,給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帶來重大考驗。北京市將分級分類精准防控。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按照全市最新的旅行社、酒店、景區、鄉村民宿以及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影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開放的疫情防控指引,不折不扣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常態化精准防控措施,堅決堵住與文化和旅游活動相關的各種可能的防疫漏洞和風險。

周衛民介紹,北京市將落實限量、預約、錯峰。堅持限量開放,有序開放,防止無序開放。督促各公園、景區、鄉村民宿、鄉村旅游民俗戶(農家樂)以及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影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嚴格限量管理、強化分時預約、實現錯峰服務。

加強公園、景區及游客集聚地流量管控。在落實各項常態化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公園、景區、名勝古跡等要繼續貫徹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按限流75%開放,推進預約管理常態化,嚴格控制預約人數,引導市民和游客錯時出行、錯峰游覽。屬地有關部門要對公園、景區附近區域以及網紅打卡地、風景秀麗的河道、溝域、道邊等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旅游景區,加強現場疫情防控、秩序管控和疏導服務,防止扎堆聚集。

減少文娛場所人員聚集。在落實各項常態化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限流75%開放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按照防控指引要求開放影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室內公共場所。要做好文娛場所接待服務,落實分時段預約限流、外圍疏導、熱力提示等措施,因地制宜控制瞬間流量,並對人員數量實行動態管控,防止人員擁擠聚集。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