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控制列車滿載率 8條線路24座車站早高峰限流

2020年12月27日09: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據北京地鐵消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體工作部署和要求,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北京地鐵公司立即行動,重點結合目前客流情況,制定了系列針對性措施,2020年12月28日(周一)起在持續做好消殺、測溫等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工作日早高峰時段最大程度控制列車滿載率,有效應對客流壓力。

一是超常超強運營保障措施再升級。在既有超常超強措施的基礎上,針對現階段高峰時段滿載率較高的6號線、10號線、13號線3條線路,再次加密車次,通過增加上線運行列車方式,削減最大斷面列車滿載率。

二是採取網絡客流管控措施,早高峰時段5號線、6號線、10號線、13號線、15號線、亦庄線、房山線、昌平線等8條線24座車站將採取限流措施,合理控制乘客進站、安檢速度,控制列車滿載率。

據介紹,北京地鐵公司將盡最大努力,持續落實消殺、測溫等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並通過採取超常超強措施,為乘客疫情期間安全出行提供充足運力保障。與此同時,為最大程度控制列車滿載率,部分大客流車站也將不可避免地採取短時客流控制措施,也請乘客給予理解、支持與配合。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懇請各位乘客盡可能錯峰出行,避免人員聚集,在進站和站台候車時與他人保持距離,並全程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工作。

限流車站:

5號線:天通苑北、天通苑、立水橋 限流時段7:20-9:00   劉家窯、蒲黃榆 限流時段7:30-9:00

6號線:北運河西、通州北關、物資學院路 限流時段7:30-9:00

10號線:十裡河、潘家園、勁鬆 限流時段7:30-8:40

13號線:北苑、霍營、回龍觀、龍澤 限流時段7:30-9:00

15號線:俸伯、順義、石門 限流時段7:10-9:00

亦庄線:小紅門、舊宮 限流時段7:30-8:30

房山線:長陽、稻田 限流時段7:10-8:30

昌平線:沙河高教園、沙河 限流時段7:20-9:00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