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病例在朝陽利星行中心工作 望京、東湖、機場三街道居民核酸檢測

2020年12月26日12: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據北京朝陽APP消息,12月25日,朝陽區疾控中心接報,順義確定一名病例,其工作單位慧與(中國)有限公司地點位於朝陽區利星行中心。朝陽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開展相關工作:

一是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追蹤排查相關人員。截至25日24:00,判定該病例密接35人,次密接40人,均已採取管控措施。

二是第一時間對利星行中心實施封閉管理,對大廈人員開展核酸採樣,已採集2975人,均為陰性。同時,對該病例的辦公區域和樓宇公共區域環境採樣,共計採集280件,279件檢測結果為陰性,1例為陽性,系該病例筆記本電腦。

三是對利星行中心所有辦公場所、公共空間等進行全面消殺,面積33萬平米。

北京市近日出現多點零星散發病例,為加大科學防控力度,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朝陽區將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於12月26、27兩日(本周末)組織望京、東湖、機場三個街道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下一步,朝陽區將繼續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抓好新冠肺炎常態化、科學化、精准化防控。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