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月23日新增報告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2020年12月24日08: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2月23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新增報告1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某男,34歲,現住北京市順義區,為海澱區奧北興華科貿中心有限公司員工,因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12月22日在順義區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當日乘坐國航CA8347航班,由北京首都機場赴寧波出差。12月23日,核酸檢測報告為陽性,順義區疾控中心即與其取得聯系。經向浙江省衛生健康部門了解,12月23日,當地相關機構結合其流行病學調查、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等結果,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運至當地定點醫院隔離觀察。

已對其居住小區、工作單位採取了管控措施和終末消毒,對密切接觸者進行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請市民朋友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措施,自覺養成外出時隨身攜帶和科學佩戴口罩,以及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線等衛生健康習慣,做好冬季呼吸道、消化道傳染病預防。收到來自境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郵件、包裹,應先對物品表面進行消毒等處理﹔接觸冷凍生鮮食品和外包裝后,應立即洗手,洗手前雙手不要觸碰口、鼻、眼等部位,砧板、菜刀、餐具等應生熟分開、及時清洗。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等症狀時,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內活動史、接觸史﹔就醫途中應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距離,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