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子煙企業不得以線上引流、抽獎等形式進行網絡銷售

重點排查中小學周邊電子煙實體店

2020年12月21日11: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鮑聰穎)日前,北京市煙草專賣局按照國家煙草專賣局工作部署,圍繞電子煙市場現狀,向全市各級煙草專賣管理部門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電子煙市場監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統一思想認識,明確目標要求,組織專項行動,持續加大電子煙市場監管力度。

據悉,這是自《國家煙草專賣局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關於進一步保護未成年人免受電子煙侵害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發布以來,北京市煙草專賣局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針對電子煙監管工作在全市范圍開展的第五次統一行動,旨在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效維護電子煙市場良好秩序。

《通知》從三個方面對行動進行了部署:一是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約談相關電子煙企業,督促其落實《通告》要求,重申不得以線上引流、抽獎等任何形式或渠道進行網絡銷售及廣告宣傳,立即關閉相關微信賬號或小程序。

二是重新摸排全市電子煙實體店鋪及電子煙自動售賣機數量,重點排查中小學周邊電子煙實體店,督促其張貼警示標識,對違規經營的實體店限期清理,嚴厲禁止向未成年人售賣電子煙。

三是加大《通告》及相關法律法規宣傳,營造全社會共同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北京市各級煙草專賣管理部門將繼續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協作,持續加大對電子煙市場的監管力度,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