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通州榜樣頒獎典禮舉行 21位榜樣人物溫暖人心

2020年12月17日17: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尹星雲)今天,2019-2020年通州榜樣頒獎典禮舉辦,21位通州榜樣人物登上舞台,用平凡故事溫暖這個冬天。

通州區委宣傳部在全區范圍內發起“2019-2020 通州榜樣”主題教育活動,2019年、2020年共推選出21位通州榜樣,覆蓋助人為樂、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等人文精神,以榜樣力量,引領城市精神文明建設,賦能新時代文明實踐。

“2019-2020 通州榜樣”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后,通州區挖掘出在助人為樂、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熱心公益、自強不息等方面表現突出的100個基層榜樣,通過月榜、年榜展示,最終評選出20位通州榜樣。此外,白春愛、滿春志夫婦榮獲通州榜樣特別獎。

82歲高齡黨員志願者任萬田主動請纓走上疫情防控前線,連續90天堅守,為社區居民把好了健康安全關。通州區政協李峰威學雷鋒志願服務委員工作室負責人李峰威曾經是雷鋒生前所在部隊雷鋒班副班長,退伍后,他堅守“永遠是雷鋒班的一個兵”,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通州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副科長鄒林與13名同事,用200多個日日夜夜堅守,24小時不間斷檢測,圓滿完成通州區的核酸檢測工作。北京花兒朵朵花仙子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曹玉美創業20年,不忘“誠信”初心,嚴把產品品質,即使蒙受經濟損失,也要將客戶的要求放在第一位。

每一段故事都閃耀著不同的人性光輝,傳遞著溫暖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通州榜樣評選還設立了特別獎。2019年9月,通州區馬駒橋鎮西田陽村村民白春愛、滿春志夫婦的兒子滿玉昂因意外去世,夫婦二人含淚將兒子的所有器官捐獻出去,為其他孩子爭取更多活下去的可能。小玉昂的心臟、肝臟、雙腎、眼角膜等器官,救治了6名小患者。75萬網友洒淚送別“天使男孩”,滿春志夫婦也被無數網友點贊。這對平凡夫妻的決定,詮釋了何為大愛無疆。

通州榜樣評選活動樹立了一批身邊的典型榜樣,這些基層英雄,成了城市的“加溫器”,讓這座發展之城更有溫度,為通州區經濟社會建設和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道德支撐。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