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校區2023年底完工

2020年12月15日17: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尹星雲)今天下午,北京市“回顧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舉行城市副中心建設專場。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學校中學部教學區、宿舍區、共享區及園林工程等將於今年12月底完工並交付使用,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校區計劃2023年12月完工,將成為城市副中心一張“文化名片”。

北京學校是北京市教委直屬的12年一貫制公立學校,通過引進優質教育資源,帶動疏解,為區域居民提供重要教育保障,極大提升副中心綜合教育教學水平。

項目總建設用地300畝,建筑面積20萬平方米,學校整體呈南北條狀布局,中學部、學生公寓在南側,小學部在北側,中間是共享核心區,形成三大功能組團。設計規模108個教學班,其中小學48班、初中30班、高中30班。建設內容包括教學及輔助用房,生活用房,校園綠化、操場等,小學部已於今年9月1日順利開學。

另外,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校區整體建設和未來城市風貌相融合,遵循副中心城市規劃和城市設計導則,將建設小街區、密路網,圍合式的開放校園。用地規模110公頃,建筑規模105萬平方米,學生規模2.2萬人。

現北區學生宿舍一期工程已於今年9月初提前封頂,社會與人口學院樓、西區學部樓一期工程、北區學生宿舍二期及食堂工程3個項目均已提前一個月開工,新增建筑面積22萬平方米,計劃2023年12月完工,未來將成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張“文化名片”。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