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報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相關情況

2020年12月14日16: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84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2月13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某女,28歲,波蘭籍,由波蘭乘坐國航CA738航班12月5日到達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入境后海關進行健康篩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2月6日,從太原乘坐國航CA738航班到達北京首都機場,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12月11日,對其進行核酸檢測,12月12日報告結果為陽性,當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入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2月13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該患者抵京后一直在集中隔離觀察中,按照相關規定,無密切接觸者。已對其居住的集中隔離酒店進行消毒。

當前國外新冠疫情仍處於高發態勢,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時有發生,國內多地出現散發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防控意識一刻都不能放鬆,繼續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如無十分必要,不建議出境旅行和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請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要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對於中高風險地區來京就診的朋友,在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居住地情況及接觸史,便於及時排查。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