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月13日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12月14日10: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12月13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某女,28歲,波蘭籍,由波蘭乘坐國航CA738航班12月5日到達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入境后海關進行健康篩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2月6日,從太原乘坐國航CA738航班到達北京首都機場,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12月11日,對其進行核酸檢測,12月12日報告結果為陽性,當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入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2月13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已對其居住的集中隔離酒店進行消毒。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國內多地發生散發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壓力不斷增大,且我市正值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季,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覺,疫情防控意識一刻都不能放鬆。不建議市民朋友出境旅游和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要保持自我防護意識,堅持科學正確戴口罩,同時,要勤洗手、常通風、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等衛生健康習慣。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