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國內多地出現境外確診病例 回國入境人員應這樣防護

2020年12月13日16: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國內多地出現境外確診病例,回國入境人員如何做好個人防護?今天下午,在北京市第18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當前境外疫情持續蔓延,境外輸入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復雜,境外入境人員務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在此提示境外工作、學習、生活的人員,要切實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外出,出現不適及時就醫,避免長途旅行﹔回國盡量選擇直航,避免轉機帶來的感染風險,旅途中要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回國時要認真了解有關國家和地區的核酸、抗體檢測要求,按照相關規定做好檢測,入境時要主動、如實進行健康申報,配合海關檢疫部門進行健康檢疫,按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減少與其他人員的接觸﹔在醫學觀察期間出現任何身體異常,均要及時報告,按要求就醫,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減少傳染病傳播風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