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將接連舉辦13場冰雪賽事

2020年12月08日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將接連舉辦13場冰雪賽事

  本報訊(通訊員 張宏民 記者 李瑤)近日,記者從延慶區體育局獲悉,在即將到來的2020—2021年冰雪季期間,延慶區將以“美麗延慶、冰雪夏都”為主線,圍繞著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賽事、冰雪培訓4大類開展13場冰雪賽事活動,青少年滑冰、大眾滑雪和群眾冰雪體驗將成為今年冰雪賽事的亮點。

  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前最后的一個冰雪季。今年延慶冰雪季,13場冰雪賽事活動將接連舉辦,既涵蓋專業青少年滑冰比賽,也包括面向大眾的滑雪交流賽,還有群眾冰雪體驗活動,全方位提升群眾的冰雪運動參與度。

  這幾天,延慶區青少年滑冰選手韓奇駿正在積極備戰今年的比賽。去年冰雪季,他參加了2019年第四屆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讓他對今年的比賽更加充滿信心。“現在,我身邊滑冰的人越來越多,大家的水平都很不錯,我也不能落后,我會利用賽前的這段時間好好訓練,爭取在今年的賽場上拿到更好的成績。”韓奇駿說。

  除了籌劃舉辦專業賽事,延慶區體育局也將面向普通市民組織冰雪體驗、冰雪徒步、冰釣等一系列群眾冰雪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