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高校錯峰放寒假

2020年12月03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教育部要求高校錯峰放寒假

  本報訊(記者 任敏)近日,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加強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認識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及早謀劃寒假和春季開學安排,高校要堅持“錯峰”原則,安排學生分批次有序放假離校。

  教育部提出,各地各校要深刻認識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嚴格落實校園疫情防控措施,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強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動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實驗室等重點場所衛生管理,因時因地因校細化防控方案,主動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與其他常見傳染病疊加風險。

  對於即將到來的假期,各地各校要及早謀劃寒假和春季開學安排,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學科研工作。高校要堅持“錯峰”原則,安排學生分批次有序放假離校,妥善安排留校師生寒假生活﹔要在當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指導下,及早謀劃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適時發布本地本校春季學期開學安排。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