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道路救援亂收費 門頭溝啟動專項檢查

2020年12月03日07: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打擊道路救援亂收費 門頭溝啟動專項檢查

  本報訊(記者 王薇)近日,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圍繞道路救援明碼標價問題開展全項目檢查,堅決打擊違背公平交易亂收費的問題。

  執法人員來到門頭溝區道路救援企業——北京安速達汽車救援服務有限公司,查看其收費標識,向企業負責人發放道路救援收費行為提醒告誡書,要求企業強化公司守法經營意識,加強價格自律,建立和完善內部價格管理機制和糾錯機制,及時妥善處理價格糾紛,切實規范收費行為。

  執法人員要求企業在作業車輛和收費場所顯著位置做好價格公示,細化服務收費項目,標價內容真實明確,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標明的費用。及時向被救援人提供規范的救援服務作業清單,告知收費標准以及可能產生費用並當場確認。經查,北京安速達汽車救援服務有限公司收費標識規范清晰,在規定時間內按公示標准收取停車費,沒有發現違規問題。

  今后,市場監管部門將嚴查道路救援價格違法行為,對情節惡劣的典型案件,公開曝光,並從嚴處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