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宣傳日 東城安定門街道開展普法活動

2020年12月03日17: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12月2日,在第七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安定門街道在鐘鼓樓廣場舉辦憲法日宣傳活動,此次宣傳活動以“崇文爭先 憲法先行”為主題,通過宣傳憲法和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法律法規,進一步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傳播憲法文化,讓憲法走進人民群眾、走進日常生活,讓尊崇憲法、遵守憲法和法律在全社會成為習慣、成為自覺。

工作人員通過現場宣講互動,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品等形式,讓參與此次活動的200多名群眾更加直觀地了解憲法知識,及防火防盜、防詐騙、反邪教、禁毒、國家安全、婦女維權、青少年保護等相關法律。

參加活動的群眾表示,憲法和相關法律法規涉及我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過參加街道舉辦的《民法典》講座培訓和本次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了法律意識,正在形成遇事找法,維權用法的習慣,今后將同政府、社區一起支持法治建設。

近年來,安定門街道積極進行“七五”普法和憲法宣傳,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普法責任制,圍繞憲法學習廣泛開展各類活動,全力推動憲法學習“進社區”“進機關”“進校園”“進萬家”“進賓館”“進公共交通場所”“進網絡”。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