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衛健委提示:冷鏈從業人員要加強核酸主動篩查

2020年12月03日08: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2月2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近期有的地區出現進口冷鏈物品搬運工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說明特定人群在特定環境條件下,如果防護不到位可能因頻繁接觸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冷鏈物品而感染新冠病毒。提醒北京市冷鏈從業人員要加強日常防護,加強健康監測,加強核酸的主動篩查﹔接觸進口冷鏈物品的高風險人群,如裝卸搬運作業人員,在上崗前一定要佩戴好工作衣帽, 戴好一次性醫用口罩、手套,必要時還要穿戴護目鏡和面屏,在整個搬運過程中要防止皮膚直接接觸冷鏈物品表面,搬運結束后立刻洗手消毒﹔在沒有脫掉工作服和洗手消毒之前切忌觸摸口、眼、鼻。冷鏈經營管理部門要對從業人員加強定期的核酸篩查。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