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向總理說句話”網民建言征集活動開始

2020年12月02日07:5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21“我向總理說句話”網民建言征集活動開始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12月1日起,中國政府網聯合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光明網等21家網絡平台,以及各地區、相關部門政府網站開展2021“我向總理說句話”網民建言征集活動,聽取網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推動公共政策進一步完善。活動將持續到2021年全國兩會期間。

  本次活動設有“宏觀經濟”“科技創新”“疫情防控”“企業和個體戶”“鞏固脫貧成果”“就業創業”“教育”“醫療”“養老托幼”等22類話題。網民可登錄中國政府網、國務院客戶端App及小程序(通過微信、百度、支付寶等渠道進入),以及各相關網站和平台留言。部分有較高參考價值的建言將報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並轉有關地方和部門處理。

  這是中國政府網連續第七年圍繞《政府工作報告》開展網民建言征集活動。在上年度活動中,近1400條有代表性的網民建言被轉給了《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